星期二, 十一月 03, 2009

06 July 2009

生命中的五天四夜(part 1)

说实在的,有点感觉少天了一点,感觉还不够,可能参与感比较重吧。

这次的营是我觉得最有感觉的。或许因为自己不是筹委之一,没那么累,还觉得有点轻松。也可能是这次营的形式有点改变,课程比较松,时间编排比较不紧凑了,所以大家在整个营间都不会感到身心疲累;也可能是自己对此营产生了归属感。我很感激促成此营的筹委及营员,他们的付出、参与、配合都是十分难得的。

给筹委们的话
一听到办这个营时,我没有拿起任何职位,只答应会当营委,即使进营后才帮忙。

感谢仁雄细心把营办起来,营期间看你总是很冷静的处理事情,报告事情是也是比较小声的,可是你都有在默默地观察每个人,了解每个人。我喜欢你的处事作风,你做到了把以往传统的规定打破。开会时未必不可以分享彼此心里的话,你在开会时给大家发一个愿写在小字条、在会议时跟我们分享短片让我们找到最初的感动。看了那短片,唱了歌我才感觉不可虚度此行,不可浪费时间在办没有生命力的营。

我发了愿,写在字条上:愿我和大家都对三宝起信心,愿能争取机会修学佛法…到营结束后,我打开那张字条一看,我的愿成真了。愿力使我在整个营付出我的微笑、我的身体,我只希望让更多人喜欢佛法、喜欢我们这一家,也希望佛法让他们的生命更升华。

我很开心跟正副营长在营队一起工作,雪仪一直扮演着亲切、善解的副营长身份,不得不说,我很喜欢你,很谢谢你。你不会摆架子,跟营委跟营员都很好,很关心大家。每天都很有条理的打理营的事务,每次看你表现都觉得你很不错,有渐渐进步了。感恩。

营期间都不是很多时间跟孙俊交流,看他忙进忙出,我帮不上忙,为了不打扰他,让他能好好管理秘书的工作。上一次营我是秘书,但做的不是很理想,很多东西都是副秘书做的。这次我也不想这个营因为秘书做得不好再搞到大家办不成一个顺畅的营。

淑珍这位副秘书也是很强,很称职地在秘书处工作,还可以兼顾课程组组员,虽然她是娇了一点、嗲了一点,但还是不得不服了她的办事能力及用心。

彩琳这次当了生活组组长,可是还是没有照顾好自己哦,又生病了。哎呀,你要顾大家的哦,要好好照顾自己先啊,有东西做可以叫大家分担,帮助你。看得出你是一位很有韧性、一直很努力及卖力对佛学班的人。

丽青就是整个营的轴心点咯,我想赞你安排得很好,副题老师请得很棒。所有大大小小的课程、活动都得去检视、去劳心,辛苦你了。我们写得很开心可以互吐心声的小草牵小草、比较少人去响应但很有意义红绿灯、四叶草大拍卖很好玩,简直陷入疯狂,还有感恩夜的意义很深重。这些都是靠你在带领才能带得这么好的。谢谢你们,课程组,赞!!

还要辛苦了纪律组,添运和婉洁。每天你们都是早起的人,负责叫醒大家。每个活动前还要负责催场。虽然你们有时候会忘了时间,没有敲木鱼提醒大家移动至下个环节,有时会拖到流程是比较不好啦,但是也是辛苦你们咯。这过程是一种学习嘛。

康乐组,世豪是组长,我是组员。原本的我以为他一定会把所有东西都弄好好等我配合罢了,所以我都没准备,他也没交待我准备什么。哪知进了营的集训,看了活动手册,那里所有游戏都好像行不通:有些游戏又不能带,佛曲也还没有选好,歌词还没弄好,早操又还没有选定歌、又没有编动作…我想这次是不是又要我绞尽脑汁了?我外表看起来好像很能玩,一脸康乐的模样,可是我完全是没有天分的人来的,每次都只会设计一些没有意义、不好玩的康乐。我该怎样?

康乐我不行,但我比较喜欢带佛曲,我就策划利用某天的康乐时段做成了一个音乐分享会,打算分享最近的一个专辑《生命中的朋友》,里面的歌那么棒怎可以不推荐呢?就选出几首歌,把歌要带出的意境连贯,试着把它们串起,让一首首的歌变成一个故事,让那些歌都变得有画面、有意义,让营员们喜欢。营的一开始,其实我一直不敢站在众人面前,只敢在音响那里放音乐、播歌词。但,看世豪在前面给大家那么快乐的时光,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及启发在带康乐方面,就自自然然跟大家打成一片就好嘛,不需要很拘谨的。后来的诠释歌曲我也比较能够讲了,这是一次难得的成长啊。

欣如这次真是辛苦了,膳食组都没有人能来帮她,后来才难得拉了生活组组员的帮忙。她一直很努力的在厨房做饭,摆碗筷,很多时间都不能玩康乐、听讲课。最后她还和阿姨们打下了很好、很深的关系,最后一天我们唱谢谢歌给阿姨时还哭了呢。好啦,不要哭了,你很棒~~~不只给我们三餐温饱,还给了我们很棒的饭菜!!!加油。

生活组的组长彩琳就是身体比较弱咯,活动到一半搞到自己病了。以后要多锻炼让身体健康啊。秋霞是生活组副组长,也分担了很多工作,但都不曾看到她累的样子,她永远都是跟我们一起废,一起带动气氛。很怀疑她是不是不会累的?每次都可以笑得那么灿烂的?这次的营队跟她比较有接触,才看到她有很棒的性格,够开朗的一面。希望你每天都能开开心心啦,HaHa,永远保持着这个绰号。
慧君是我的系友,也是同乡的,她会进来帮手多多少少跟我有关。因为原本我才是这个营的总务,后来因为突然没有车可以借这个营用了,筹委会才会找她帮忙的。就这样她答应了驾车上来营,顺便帮忙当总务。营间,她不知进进出出多少次了,一下是为了载人,一下要帮我们买东西,一下又要帮营员买日用品,一下又要载人出去看医生…我很替她心疼,很怕她会太辛苦而不想继续帮下去,因为做过总务的人都会懂那种累,主题、副题都会没得上,康乐时间也没得玩,人家睡觉时还要出去载人,人家休息时还要帮营队买东西。所以,很感动她的付出,营队少了她的话,我想我们可能都办不下去了吧?感恩。

我的辅导员–雪颐,看得出我们组的人都很喜欢你哦!因为你就像个姐姐一样:担心我们想不到队呼、跟我们一起想队呼、跟我们一起讨论问题、画图表、一起上课、一起制作我们的海边风度假屋、一起大拍卖,也是因为有你在,我在组里面比较敢讲话,看到你很无私的跟组员讲解佛法,我也忍不住要分享。因为我知道组里不可能是靠一个人带动的,为了要让学弟妹们感受到法的好,只好有多少分享多少咯。希望我的吱吱喳喳不会影响你带动小组(因为有时会把话题拉得太远去,呵呵)

其它辅导员,只想对你们讲一句:你们很棒。看到大家都是很用心在学习,把所有懂得的都跟营员分享,学习让他们一点一滴的解开对佛学的疑问,学习照顾他们,学习让他们备受存在感。每天都会讨论到很迟、开会解决很多难题…这工作是不简单的,辛苦每一位辅导员了。谢谢嘉善,美美,丽珊,雪颐有着自利利他的精神,还有带领着辅导员的辅导长—丽琴。大家还要继续加油,一起弘法利生哦。

华峰侍者每天跟着师父、照顾师父起居饮食,通知师父给大家上课、做早晚课…也是有一定的辛苦的了,侍者身份做得好,我们才有主题可以听,我们才能在很多时候听到师父开示。谢谢你帮忙付出促成此营,愿福慧增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