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03, 2009

02 December 2008

22号是我最后一次去见您和您聊天。已经好久好久了,您都无法跟我好好聊,每次在医院探望您,都是看您在发别人的脾气、不然就是在气喘。那晚您叫我把凳子拉靠近您身旁,好好亲近您和您谈天,我真的很开心,从言语中看得出您很挂念着家里的人,担心自己的身体。我都不晓得要如何安慰您,您只要顾好自己就好不要为别人牵挂了~~~我们都会自己照顾自己的了。

偶尔,您还会恍恍惚惚的,认不得我是谁,语无伦次~~~当我对您说您的身体比起前几个星期好了很多了,精神很不错,你还笑着跟我说:你在赞美阿公!!阿公不能好了!!可是,我说的都是事实耶,您的精神的确很不错!!!解释了一番后您无奈的笑了笑,还问了我一句:是真的吗?阿公好辛苦啊!!

(从来没有想过那天就是我与您最后一次说话了…其实那天送您进院时,您的心跳跳得超快,快过正常人接近一倍,还有那天您可以那么精神,与我侃侃而谈,我应该察觉到那是回光返照的警讯)

阿公,这几年来您的辛苦可能我无法体会,也帮不了您解除痛苦,看您这样痛苦我真的很不忍心~~~几个月来您都吃不下、咽不着,病情又没法好转。我能做的只有在您一旁看着您,陪您,和您说说话,帮您擦身、洗脸,求您喝点水、牛奶、吃些东西好让自己有那么一点点的体力来对付病魔。

我最记得以前的您喜欢问我拿第几名,不管我考得多好、多不好,您都会对我说的一句话:努力读书!!努力!!要努力才能有用。当我考到了车的驾照后,方便载您去医院看病拿药了,每一上车你就会问道:车油够吗?不够去打!!看完病,你都会带我去吃点心、午餐…每次我探望您后,还不想回家你都会说:回了回了,我没事,你妈妈在家等你,快回。当我要回家时,你又会千交代万交代:驾车驾好好~不要驾快快,快没有用的!!小心!!还有,您最喜欢问我:爸爸做工是不是不得空还没回家?嗯,好好~~(我也不知道好什么?)

在这一个礼拜里,我很不敢相信您离开了,每次都跑去再看多您几眼~~看着您睡得那么沉稳、那么香、那么安详,远离了病痛~~心里虽然不舍但也祝福您,因为除了为您祝福我也不晓得还能做些什么。

曾经您很欢喜对我说过我手机的莲花很好看、很喜欢,就因为这句话我就洗了那两张莲花的照片送给您。在您出殡过后一天我和妈妈、舅舅他们都有回老家去陪外婆,大家都在整理您的遗物,把还可以用的东西带回家做纪念~~~趁那时候,我把送您的那照片带回家做纪念了。大人们看到那照片,也很欢喜的说,看来您去“拜佛”了。

昨天是您头七的日子,听阿姨他们说了您回过家里来~~心里百般不信也好,听大家描述的所听及所看又似乎所言非假后,也宁愿相信您是有灵的,不管是迷信还是保守传统,就当作是一个怀念您的方式。

加油吧,阿公,回来看看后,放心了就好好走吧~~好好往生善处,我们也会好好替您顾着阿婆还有自己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