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03, 2009

24-11-2008

一大早,被一阵敲门声吵醒。妹妹说家里电话响过,可能是爸爸叫我去听电话~~我心想,怎么可能有人会打来家里找我,我没有给过人家家里的号码啊!!

开门看到是爸爸,他交待我等下去阿公家。我就心里觉得怪怪的,他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准备好去上班?还交待我去阿公家?我有在家的时间我每天都会去找阿公的啦,不需要他交待嘛~~

由于最近手头又蛮紧的,需要用些钱,看他好像快去上班了就赶紧先开口跟他借两百块(因为打算当天下午回大学跟一班组员集训筹备儿营)不然就没钱回去了!!他见我跟他拿钱也很奇怪问道:你要回去了阿?我说:是咯,有活动啊,打算等下回去。他说:不行了~~~你不可以回去了,阿公好像是往生了!!等下你去他家。

我心想:怎么可能?好像往生?什么意思?还不确定的?

以以前的状况你告诉我他有事我还会相信~~阿公每一次情况很危机的时候,我们都觉得他要走了的~~但每一次都没事啊!!!在前一天我刚去看过他,他简直就是精神百倍,可以跟我聊天(偶尔会恍恍惚惚,还会认不得我是谁咯),还有胃口进食(之前连喝水都喝不下)跟我要回去考试前他气若游丝的状况差天和地呢!!不可能的!!

爸爸把两百块交给我临出门时还问我:怎样?你等下会去哦?还有回大学吗?我只好告诉他:我会去阿公家的,活动我也可以放下的

尽管不相信,我还是拿了钥匙就往外跑去他家,爸爸就说怎么不洗脸了才去啊?哎,我很乱啊~~~我只想去看看罢了一下就回嘛!!!结果又倒进去家里洗脸,顺便叫醒妹妹一起去。

开着车的我很慌、心跳很快、很痛。进到外公家,看到客厅都收拾好了!!我还是不敢相信,走到后面去看~~只见妈妈和小舅眼眶红红,很冷静地帮他穿好殓衣。我看着阿公一动也不动任他们摆布~~~很安详。

我心里忍着痛,静静地在一旁看着他,过后慢慢抚摸他的额头,感受他最后的体温,把他的领带调正。妈妈说她感到是还有心跳的,她不相信现在已没有了心跳,还不听的说:有的,有的。我再三确定~~~我试探他的脉搏、心跳都没有感到任何跳动了,证明他已经离开了!

接受了阿公的过世,我也不敢在外公面前表示伤感,跑到屋外去让自己冷静。还不得不打扰还有三科试要考的儿营营长,通知他我无法出席第8届儿营了,但是工作手尾还是得交待给组员免得搞砸整个营。就决定了傍晚时分再驱车回去大学把任务交代清楚,顺便把宿舍的锁匙交还,还有把衣服带回来。

第二天一早就在梦中惊醒了,醒来~~万般的不舍涌上心头,只好躲在被窝中偷偷地、无声地哭泣,因为室友还有考试正在复习,不敢吵到她!越哭越伤心之际就起身收拾一切,让自己忙个够,不让眼泪有机会滑下~~~不敢哭是因为不想让阿公看到我不坚强、不舍得!!!我应该是开心的,我应该开心您已经解脱了的~~~

您在梦中还没走,您很好、很健康,都不说话看着我们每一个人,可是每个人都认定您已离开而不敢接近您。我该高兴您回来了吗?还是……

阿公,您就好好地走吧~~~不要执著在人间,跟阿弥陀佛到极乐世界去吧(虽然您是信主的)辛苦了这么久,我也不忍心看您再受折磨了,也希望您是解脱的。前一天买给您的止痛药你还没吃到吧?您再也不需要它们了!氧气输送机也不需要再缠着你了!您也不会再受病魔的纠缠,痛得生不如死!把一切放下吧~~~人间不是您逗留的最终点

我把它们都记录在这里,因为我无法用其它的方式来纪念您。我好想把您最后颜容拍下作纪念,无奈大人们都不是很同意,所以我只能在这几天好好地看你,好好好好地陪您最后一程~~希望能深深地把您最后一面印在脑海里。

没有评论: